云胡不喜

@七魄 热情仍未变,哪管它沧桑变化。

【TO凯叽】绚烂青春,苍鹰之魂。

绚烂青春,苍鹰之魂。

点开 @凯叽0w0 的这篇苍鹰振翅之前,我从来没有看过军队相关的文也从来不理解和平年代军人的感情。虽然我的母亲,在年轻时曾经是一位军人,虽只是相对来说轻松的通讯兵但是这些年她们战友间从未断过联系,这种情感的纽带也许就是对军旅生活的怀恋和追忆吧。

闲话扯多了。

这篇文我觉得并没有达到它该有的热度,所以之前一直错过了。因为和凯叽加了同一个群才来看她的文,感谢遇见。

才看了几章,就是满满的惊艳,原谅我只找的到这个词汇来形容。

如若不知道她和我同龄恐怕真的要以为她是专业人士,虽然可能专业人士来看会发现很多bug但是作为业余人士,觉得她文中相关描写都信手拈来,想必一定是花了许多功夫和心思有了许多阅历才能写出这样的文字,谢谢凯叽用心写出那么好的凯源文。

和圈内甜甜腻腻的如棉花糖一样的凯源文不同,苍鹰更像是一把冰冷的锋刃,可是这锋刃下隐隐的又有一丝温度。

和我理解的凯源很契合,彼此美好坚强,在一起更加美好。

我从这篇文里看到的不仅仅是生死相依的爱情,也有报国的一腔热血和高尚的人格,战友间荣辱与共的友谊和男人铁骨铮铮的热血,很精彩很独特,让我明白原来同人文也可以构建出如此恢弘的一个背景一个世界去把自己内心对事物的理解与感动明明白白的展现出来。让我们理解她的爱与厌憎,她的世界观,她的勇敢或怯懦,而这种对世界对文字的把握,需要的是文笔的支持和看待问题深入的角度,凯叽做到了这点,她完美的构建了一个西南猎鹰的世界然后把凯源放在这个大环境下来写他们的感情。

其实一直以来就觉得那些风花雪月缱绻情深太过空洞,若是只有华美的文字作为画皮,恐怕就如一袭落满虱子的锦绣衣裳,不堪一击空有其表。真正好的文字的魅力,应该是直指心房。

而凯源的世界,也应不只有儿女情长,他们的爱,应该是在烽火中淬炼与检验,是彼此扶持又相互鼓励,是拼尽全力只为和你并肩,是不论在多么黑暗的地方都发着熠熠光芒的爱。

当必须在爱人友人和国家利益间做出抉择时,当必须亲手手刃同伴时,当必须对着起来无辜澄澈的眼睛毫不犹豫的按下扳机时,当必须做出很多很多牺牲时,凯源都给了真实刻骨的答案。

一点也不ooc,凯源二人的性格鲜明而有有着自己的灵魂,通过一些小细节完美诠释。我真的太喜欢凯叽笔下的凯源,真实又太贴切,看着两个人一点点从相识到相伴最终成为可以把胸膛袒露给彼此挡下子弹的伙伴。

千文线的展开也很棒,自然而然,和凯源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感觉更多的是那种小心翼翼的接触和珍惜,同时也有对双方的激励和无比的热情。

爱要放到大背景去看才好看,放到对立面去看才好看,极致的矛盾总是很动人。

正是要双方都足够强大,才足够有魅力被爱上。

正是要双方的观点一致,才如同寻觅到了伴侣。

文中详细的动作描写让人脑内画面感爆棚也是精彩至极,让读者有了很好很好的阅读体验。

一拳一脚潇洒利落不拖泥带水,一招一式冷静坚定显飒爽英姿。

在与同伴的交流和配合中人物形象日渐丰满,我们看到的就是一点一点更像一个军人的王源和已经成为一名足够优秀的军人的王俊凯。

闭关了还是抽了一点时间写这个,动笔的时候很多话都写不出来了,感觉自己语死早,就是想诚挚的安利一下这篇文。

等第二部更完或者高考考完会更加认真的写一点东西还是会继续写在这里。

期待后续,等你一起,让热血澎湃。

评论(5)
热度(23)
©云胡不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