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胡不喜

@七魄 热情仍未变,哪管它沧桑变化。

【长评】多情难免飘零苦

长评预警,把之前写的一起加进去重发。

我一直是个虐点特别高的人。

真心谢谢卿酒酒这么好的故事,让我感受到文字的力量。 

这篇文真的虐的我大半夜抱着手机在被窝里呜咽,眼泪一颗一颗出来那种。还抱着我的源儿嘟嘟嘴抱枕哭得一抽一抽【笑】。

大时代下的爱情往往最动人。

感觉还原了我对那个时代的所有想象,所有细节,不过短短一篇便讲完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且全文没有一句废话,只能拍案叫绝。

细节描写也很不错,不过寥寥几笔人物便鲜活起来,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眉目明晰。

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爱着,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爱人。

凯对源是一见倾心,然后先把自己放在低姿态去爱那个皎皎如明月的人儿。

不过惊鸿一瞥便乱了整颗心,吹皱一池春水。

源本是富家公子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日子,学戏也不过是作为日常消遣,从不曾想过会过上以此为生的生活。

当他作为公子哥儿时,他肆意言笑他是众人的宠儿无忧无虑,可以对每个人报以亲和的微笑可以八面玲珑。

可是当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以后,他变的害怕起来。用厚厚的妆容掩盖住明朗笑颜,用华丽的唱腔埋葬妙语连珠。

他本以为一辈子便是这样苟且偷生,不曾想过会有人改变这一切让他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人对他倾心相许。

可是他还是怕啊,因为怕所以颤抖着双手举起了匕首逼问他是不是和日本人来往。

因为怕所以不敢用力的去爱,怕有一天离了他自己便会崩溃。

那段源写信给凯的话我已经哭到崩溃了,手都是抖的,心一揪一揪的痛。

明明那么相爱明明还有很多时刻想要一起分享,明明还没等到堂堂正正的拉着手,明明还没等到看着日本人付出代价。

如果早知道有这一天定要拼了命的相爱,只是后悔不曾在以前便对你更好一些,只是太过遗憾错过了这一世的好辰光。

可是世事难料,没有人会在最幸福的时候想着悲伤,没有人会在最缱绻的时候想着死别。

命运之神往往好像见不得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所以他生生撕裂了这锦帛,生生断了这乐曲。

绝望取代希望,撕心裂肺的疼取代缠绵悱恻的甜,仿佛是一首歌从华丽的高音急转至低谷的深沉悲切。

就算再难相信也得相信,就算再难接受也得独活于世,酒精只能麻醉一时,可是清醒后午夜梦回处真真切切的容颜滴滴点点的回忆又如何能忘却?

时至今日才明白柳永的那阙雨霖铃写的有多妙,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那么多的良辰美景想要与你共同欣赏可是不管做什么都换不回那个心心念念的人儿,换不回当日你侬我侬的时光,换不回那天皎皎明月,换不回那日游园惊梦。

感觉我这个人就是认死理,就算写个三生三世甜回来我也觉得索然无味的,悲剧的美也要有人懂得欣赏才好。

人生若只如初见便少了那么多的悲欢离合,想来也是可惜的。可是故事就结束在这里了,结束在幻梦中的初见那眼。

酒酒说这个故事也算作是她心里的he了我也挺认同的, 抗战八年,不知多少家庭失散,骨肉分离,河边枯骨又曾经是谁春闺梦里人? 在那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死别其实是比生离更加幸运的事情。

你愿意看在最繁华时戛然而止还是等到繁华落尽全是灰败?相信不同的人会给不同的答案。

评论(6)
热度(10)
©云胡不喜
Powered by LOFTER